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高温继续称霸 雷阵雨姗姗来迟周五才发威

2018-08-08 09: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莹设计张源)顽固的高温,像牛皮糖一样粘着我们,甩也甩不掉!这不,江浙沪被“无情地”划入了“高温称霸区”↓↓↓

  有一个好消息是,本周后半周午后会有雷雨光顾。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预计10日前杭州持续晴热高温,午后山区局部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各地最高气温36~38℃;10~14日副高略有减弱,午后雷雨条件转好,高温略有缓解,但最高气温仍有34~36℃。

  和大浙江的晴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周华北、东北进入多雨期,两轮强降雨来袭。昨日第一轮强降雨进入鼎盛,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12日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雨水打压下,东北、华北暑热减退,但是黄淮以南大部地区高温天气还将发展加强,大城市中,合肥、南京、上海、长沙、南昌、福州等地和杭州同等待遇,未来七天都难以摆脱高温。

  此外,13号台风珊珊,目前已达台风级,预计,“珊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级,42-45米/秒),今日夜间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未来“珊珊”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