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8.8全民健身日攻略请收 今天你可以这样动起来

2018-08-08 09: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婧胡昊)今年的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号召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到各种健身运动中来,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各地都有哪些活动?哪些场馆又会免费开放?哪些运动项目纳入其中?将先别急,看完这份攻略你就清楚了。

  

   总有一项运动你会喜欢

  早在7月末,全民健身日的氛围就渐渐浓厚了起来。随着8月8日的临近,一道道活动“主菜”纷纷登场。

  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爸爸向前冲”和“黄龙定向赛”于今日同时开赛,总共8条路线,其中17个大众体育项目穿插其中,40个神秘任务“隐藏”在场馆的各个角落,橄榄球、棒球、击剑等平时难得一见的潮流运动也会与杭州的运动达人们进行亲密接触。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2018浙江省体彩杯全民健身日全省联动”活动热烈开展。同一时间,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绍兴市城东体育中心体育场、舟山市滨港路广场、湖州市历史文化名人园、温州市世纪广场、嘉兴市嘉善少体校、台州市和合广场、金华市浦江县体育中心、丽水市处州公园和衢州市巨化工人广场,齐跳《健康赢未来》《厉害了我的国》《一起来运动》,通过排舞广场舞表达群众欢快、向上的健身态度,跨越空间形成万人同跳一支舞的盛况。

  在金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蹦床主题晚会、气排球比赛等活动吸引了万人共同参与。无论你是老人、青年,还是小孩,总有一项运动让你动起来。

  今年,宁波在全民健身日前后举办40多项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包括8月7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的全民健身大讲堂——体育名人谈体育,8月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的“‘武’动每一天健康每一年”武术集中展示活动仪式,8月10日至11日在雅戈尔体育馆举行的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宁波站)暨宁波市广场舞联赛总决赛等。

  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舟山打造的黄龙全民健身节具有自己的特色。开幕式上不仅有广场舞展演、还有体育舞蹈、空竹、跆拳道展示等节目,今天还将进行3对3篮球决赛、青少年5人制足球决赛、青少年橄榄球装备赛、全民体测等一系列活动。

  为了增加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日的积极性与趣味性,今年,浙江省体育局与阿里体育合作特别推出“88全民健身地图赛”活动。本活动以浙江省地图为标准,将省内11个地市作为签到站点。用户每天走满5000步,即可到站打卡签到,获得带有该城市特色介绍的手绘城市卡和丰厚奖励。

  

   又是一年场馆免费开放时

  每年的全民健身日,各大体育场馆纷纷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今年也不例外。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在今日组织了100家民营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包括健身房、羽毛球馆、足球场、篮球馆等。免费开放场馆位置分布于杭州各城区。市民只要登录“杭州运动休闲”微信公众号,根据指引便可根据自身时间和位置,选择、预订免费健身的场所。

  黄龙体育中心中心场馆的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室外网球场、室内训练馆(壁球、网球)、笼式足球、篮球馆今日免费开放至17:00。

  包玉刚游泳场在8月8日免费对外开放至17:30,并通过组织公益比赛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宁波市体育局直属场馆在今日免费开放23处,包括市游泳健身中心的游泳馆、壁球馆、健身馆;体育中心综合馆内的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和室外篮球场地;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网球场、笼式足球场和壁球场等。宁波各区县(市)直属场馆免费开放40个,包括海曙文体中心的笼式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室外篮球场;镇海龙赛体育中心网球场、球类馆和游泳馆等;鄞州网球中心室外网球场地和鄞州游泳中心将发放300张免费门票(限时使用)。

  在湖州,43家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湖州的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大多为分时段开放,想要进场的朋友们,一定要早做了解。

  虽然,今日的场馆几乎都是免费向大家开放的,但多数有时间限制,且不接受预订,先到先得,人满为止。想要到那些平时去不了的场馆,可得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