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马迹山边检站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

2018-08-09 16:55:4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为进一步统一官兵思想,凝聚改革共识,确保部队思想稳定,今天上午,马迹山边防检查站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官兵颁发国防服役纪念章、卫国戍边纪念章、和平使命纪念章。

  仪式在庄重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仪式宣读了《关于给王建刚等13名同志颁发纪念章的通知》,13名官兵先后上台领取纪念章。其中,2人获得铜质国防服役纪念章,1人获得卫国戍边金质纪念章,5人获得卫国戍边银质纪念章,4人获得卫国戍边铜质纪念章,4人获得和平使命纪念章。获奖官兵中有部分官兵获得两块纪念章。

  纪念章铭记着军旅的点滴、见证着奋斗的足迹和成长的年轮,正值今年是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之年,因此,此次纪念章的颁发更显得意义非凡。获得铜质国防服役纪念章、卫国戍边金质纪念章的监护中队上士谭思妙已经在马迹山边检站服役11年,他说:“这是组织对我多年来扎根海岛的肯定,我非常高兴。今后我将继续努力,立足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2016年到2017年3月,我到利比里亚参加维和任务,经历了很多考验。获得和平使命纪念章非常开心,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诚恳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获得和平使命纪念章的沈一波说。

  据了解,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卫国戍边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个级别,只颁发给在边远艰苦地区服现役的官兵。我县属于第四等级边远艰苦地区,累计服现役满3年、不满6年的可授予铜质纪念章累计超过以上相应规定时间2倍或3倍以上的,可授予银质或金质纪念章。国防服役纪念章分金、银、铜质三种,金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35年以上的官兵;银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20年以上、不满35年的官兵;铜质纪念章颁发给服现役满10年以上、不满20年的官兵。和平使命纪念章颁发给执行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联合反恐、联合军演、援外活动等军事任务的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兵。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