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投入5600万攻坚“三线”落地

2018-08-09 17:07:2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受早期乡村落后基础设施的影响,我县各乡镇的半空中都挂满了杂乱无章的电线。而近年来,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这些“蛛网”被埋入地下,没有了遮挡,海岛的蓝天碧海一览无遗。

  正值旅游旺季,民宿开阳小庄的业主车女士忙里忙外招呼着入住的游客。来自江苏的黄先生是第二次入住这家民宿,今年他发现原先遮挡在窗前影响视野的电线不见了,从房间的阳台可以清楚看到壮阔的海景。“去年在阳台拍海景,几根电线挡着不好看,现在拍出来就好看多了。”黄先生说。

  从2017年开始,五龙乡投入400万元开展“三线整治”,让主街道上悬置空中的电线、有线电视线和通信线全部落地,将背街小巷的“蛛网”按“横平竖直”原则进行规整。开阳小庄门前的电线杆就是在这次整治中被移除了,业主车女士说:“缠绕的电线没了,房子周边干净多了。”

  没有了杂乱无章的“蛛网”和电线杆,五龙乡边礁社区村的村道变得宽阔,村容村貌得到提升。经营小卖部的应女士笑着说:“现在抬头可以看到‘蓝天’了。”

  同样,在菜园镇高场湾社区村,将电线落地、电线杆移除后,主干道变得整洁有序,城乡环境大幅度提升,人居环境更为舒适。经营民宿的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电线挂在外面,经常因为受到雷击停电,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在安全多了。”

  据了解,今年我县小城镇综合整治共安排资金1.4亿元,其中“三线落地”就有4910万元,占到资金总量的30%左右。除泗礁本岛外,今年,嵊山镇、洋山镇、黄龙乡和枸杞乡也将重点治理各乡镇政府所在建成区的主要街区、主要地段和节点,实现线路落地,并对背街小巷的空中“蜘蛛网”展开全面梳理。

  根据舟山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去年五龙、花鸟完成了“三线整治”,共投入685万元,2.55公里强电从高空转入地下,梳理空中架空线4.7公里;弱电从高空转入地下有4.58公里,梳理了26.5公里;入户整治了600户。截至6月底,嵊泗县今年“三线”落地任务已完成30%,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