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海洋与渔业局对枸杞乡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渔业工作考核

2018-08-10 09:33:37 来源: 作者:

  为切实落实好“安全第一、疏通结合、综合施策”的管理方针,提升渔办队伍的综合管理能力,做好全乡渔业基础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8月9日,县海洋与渔业局刘伟东副局长一行对枸杞乡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渔业工作考核。

  考核小组率先听取了我乡2018年第二季度渔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随后仔细查阅了我乡2018年第二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台账,恶劣天气管理笔记,定人联船、编组生产值班记录及其他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渔业考核指标进行了一一记录,将实时发现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考核小组充分肯定了我乡的渔业基础工作,表示日常管理到位、工作台账清晰、细分各项工作职责明确、敢于创新“安全约谈”制度的亮点,同时也对我乡在下半年开展中的一些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渔船安全监管、渔民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海渔通”APP的宣传引导使用,以实际发生的安全事故作为渔民老大的“警醒绳”,牢固树立起“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二要做细定人联船和编组生产,针对9月16日开捕节点,做好“面对面”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排查,从源头熄灭安全隐患之火。同时持续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日常台账登记清晰准确,让工作有的放矢、有迹可循。三要逐步建立完善好非养殖渔船数据库,合理管控休闲渔船数量和质量,全力打击“三无渔船”与“僵尸渔船”,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紧跟政策和文件精神,做好培训、宣传等上传下达工作。四要积极提升渔业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合理优化人员配备,青年力量要多学经验和知识,在繁杂的工作不断提炼,探寻渔业工作亮点。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