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公共水井成洗衣中心 水质惹人忧

2018-08-10 16:45:0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日,有市民向热线12345平台反映,沙河路45号茭白坑的公共水井,本是供居民日常饮用的,但由于洗衣服的居民越来越多,导致井水日渐浑浊,散发臭味并滋生蚊虫。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设立告示牌,尽快恢复水质。

  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正蹲在水井台阶下洗衣服。据介绍,尽管自来水已经成了绝大多数居民生活用水的来源,但仍有不少人延续着井水洗衣服的习惯。甚至还有人每天来这打水提回家,烧开后作为饮用水。“我觉得这里的水比自来水要好,我们家烧饭、烧菜、喝水全是这个水。我每天都会到这来提上几桶,都已经习惯了。”市民张大伯说。

  来到水井边,只见井水清澈并无杂物,记者也没闻到任何异味。而水井上方,贴着两张温馨提示,分别告知居民水中微生物指标不符合标准,不可喝生水,提示居民不要在水井周围洗衣服。“自来水洗衣服衣服会变黄的,井水就不会,而且井水很凉快,洗着也舒服。我们都很自觉的,不会在水井旁洗,都是拿到台阶下洗的,不会把脏水溅到水井里。”周大姐说。

  采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提着漂白粉对水质以及水井旁的水泥板进行消毒。同时,居民也从自家家里带来了扫帚对清理苔藓。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不仅在水井上方贴了告示,劝导居民不要在井边洗衣,还对水井上方的土地进行加固,减少泥土在雨季流入水井。同时对水井上方杂草进行清理,保证水质。

  距离水井不到200米的医防弄也有一个水井,过来洗衣服的居民同样很多,大家还自费在水井旁搭起了洗衣台。不过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水井大家只用来洗东西,不能当做饮用水。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