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破获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 受害人被骗资金被追回

2018-08-14 1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近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并将被骗资金追回。据悉,该案件是我县历年来抓获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通讯网络诈骗案。

  近日,该案件受害人小王(化名)拿着锦旗来到县公安局,在接手厚厚一沓被骗资金时,他心情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说起受骗经过,小王(化名)尚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当初他是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人,聊了大半年,感觉可以信任,于是逐渐与其发展成了网友。在网友的推荐下,小王(化名)接触到一个投资平台,并投资了一笔钱。起初一切正常,他还尝试过成功从该投资平台取回1000元。而过了一段时间,在他第二次想继续取回10000元时,却发现取不出来了,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采取相关刑侦手段对该案件进行了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与被害人进行聊天,获取信任,然后骗被害人在期货类金融投资平台上投资的通讯网络诈骗案。被害人向平台投资后,犯罪嫌疑人就将钱转入自己账户中。此时平台上的投资金额仅代表一串数字,被害人无法取出1分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郑实说:“很多情况下,犯罪嫌疑人一收到钱就会将其消费或转移,因此很难追回被骗资金。而在这次案件中,被害人相对幸运。我们第一时间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尚未来得及转移的资金,追回了被骗资金。”

  据悉,该案中,县公安局共抓获嫌疑人50余名,查清涉案金额7000多万,冻结扣押赃款500多万。经过8个月的侦查,目前全部嫌疑人已移交至检察院审查。该案是我县历年来抓获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通讯网络诈骗案。

  近年来,关于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报道不断,该案件的犯罪手法也相对老套,为什么还会有市民中招呢?小王(化名)说:“人心总是贪的,看到有利可图就不会想那么多。这件事后,我对所有网上投资都提高了警惕。我想通过自己的案例,告诫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信他人,贪图蝇头小利,随便投资网上的各种投资理财产品,以防受骗。”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