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本周多阵雨和大风天气

2018-08-14 1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于昨晚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此次台风给很多地方带来大风大雨。我县受其外围影响,周末出现了暴雨天气,沿海出现了10—11级大风。据县气象部门预计,我县本周多阵雨和大风天气,届时高温天气也将有所缓解。

  台风“摩羯”给我县带来风雨天气,也是一次送清凉。昨日,岛城毒辣的太阳终于暂歇,持续高温被按下“暂停键”。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今天明天随着台风远离,影响减弱,岛城以多云到阴局部阵雨天气为主,沿海的话由于处在高压后部仍然有8级东南风。”

  “摩羯”刚走,15号台风“丽琵”又于昨天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据县气象部门预计,后天受“丽琵”外围环流影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本周后期岛城再次受新生成的热带系统影响,将出现较明显降水,沿海有持续性9级或以上大风。“由于前期摩羯带来了比较明显的降水,后期的降水有可能会带来一些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另外需要关注一下本周末有可能海上会有9级以上的大风,可能会对交通旅游以及海上的一些生产作业带来影响。”李可鹏说。

  早在“摩羯”刚形成的时候,就有不少市民调侃:您的台风已打包成功,又将发往江浙沪包邮区。从7月下旬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有三个台风登陆华东。据县气象部门介绍,今年7月初至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强度偏强,江浙沪频繁“中招”都是副热带高压在幕后发挥主导作用。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