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殡葬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2018-08-14 1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为破除丧葬陋习,促进移风易俗,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树立节俭办丧新风,我县于2017年5月开始在菜园建城区内建设殡葬服务点——福佑山庄。目前,山庄的设施设备等软硬件已经全部建成,将于本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

  该工程总投资576万元,占地面积1289平方米,里面共设有3个守灵室、3个接待室和3个丧户休息室,可同时容纳3户丧户进行丧事活动。

  “一个守灵间面积大概有30平方米左右,里面分为遗体停放间和丧户守灵间。接待室主要功能是丧户的亲属朋友到这里来祭拜,还可以在守灵期间吃饭念佛。我们还建造了一个室内焚烧设施,商户如果有祭祀品需要烧的话,可以在里面焚烧,不会影响整体环境。”嵊泗县火化殡仪馆主任高文龙介绍道。

  据悉,殡葬服务点内部分收费服务将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的核定价格执行,明码标价。此外,中心附近还有免费的停车场。

  目前,福佑山庄有工作人员5人,承办遗体接运、冷藏、化妆、清洗、穿衣、整容等服务项目。“我们接到电话,跟丧户谈妥后,山庄就要派车子去运遗体,运到山庄后,家属就可以到守灵室里进行守灵活动。”高文龙说。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