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摩羯”带来强降水 我县部分地区受灾

2018-08-13 17:35:0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图片来源枸杞乡

  【浙江在线嵊泗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年,对我县影响较大的第12号台风“云雀”刚刚离去,第14号台风“摩羯”又紧跟而上。昨日,受“摩羯”影响,我县出现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受“摩羯”影响,昨日我县出现10到11级大风,强降水天气,最高降水量出现在嵊山,达192毫米。正值周末,为避免大量游客被滞留,我县紧急增加上海方向疏客航班。11号晚上6点开始出售船票,游客在汽车站、客运码头等地排起长队。昨天上午6点10分至10点40分,我县开通疏客航班34班,疏散游客9002人,车辆124辆,从昨天下午开始到今天,我县水路交通全线停航。

图片来源枸杞乡

  “摩羯”期间正值天文高潮位,昨天,嵊山、枸杞道路积水严重,部分山体泥土流失,对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疏通积水,转移受灾群众,目前积水已经退去,正在进行灾后清淤、护栏维修加固等工作。同时,菜园镇马关社区排水管道附近、菜园城区部分路段等地也出现了少量积水情况,但不久便退去,没有较大影响。

  在接到台风消息的第一时间,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即通知嵊泗籍渔船回港避风。截至昨天中午12点,我县1418艘渔船全部安全进港避风。此外,记者从县国土局、农林水利围垦局等部门了解到,此次台风对我县地质灾害点、水库等没有较大影响。

  据县气象台消息,从今天起,“摩羯”对我县影响将逐渐消散。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