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温比亚”接踵来袭 我县做好防台准备

2018-08-16 16:58: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斯楚楚)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余威尚存,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15日横空出世,预测今天夜间将穿过或登陆舟山。从昨晚开始,我县相关部门就陆续展开防台工作。

  昨天早上8时才生成的东海热带低压,在下午2点转眼就升级为台风,并被安排“上户”,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生成,而它又朝着长三角这“包邮区”来了。据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介绍,近期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高压中心甚至控制我国华北和东北等地,导致北半球多个高纬度地区出现异常高温,南侧的华东中部地区则容易受到台风的“青睐”,无形之中增加了江浙沪“中招”的几率。和前几个台风相似的是,18号台风“温比亚”能量分散,但不同的是,“温比亚”的体积要大得多,水汽也要多得多。预计今天我县沿海过程最大风力9-11级,长江口至浙北近海渔场有12级的大风过程,要特别注意。今天阴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有暴雨。夜里起阴有大到暴雨。

  按照《嵊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做好防台准备。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明军表示已经做好相关部署,对渔船、危险的山塘水库等做好了提前准备,做好了应急的人员转移预案。

  据预计,“温比亚”登陆后,在我县造成的暴雨,可能要比之前几个台风要大得多,我县相关部门也启动应急响应,进入备战状态。县国土资源局矿管科副科长肖吉林表示,县国土资源局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台风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督促各乡镇、有关单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农村房前屋后不稳定边坡、公路不稳定边坡等全面落实监测、巡查、警示、停工、避让等各项防治措施。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与市政科科长孔乘波表示,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区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摸排,除了加固广告牌、发放沙袋等一些准备工作外,还对下水道出水阀门进行了检查,启用备用发电机组以保证阀门的正常开启,并在重要地点设置了值班点,时刻关注雨情。同时,在绿化方面,也做好了修建和加固的工作。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