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

2018-08-16 16:30:3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垃圾分类能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再利用,有利于减少垃圾处置量,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们生活质量。近日,我县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会,就全面推进各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要明确垃圾分类类别,健全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回收体系,加快设施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以及垃圾分类工作举措。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发挥联动作用,明确时间节点,持续发力,持续推进,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

  据悉,我县城乡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四类,各乡镇优化垃圾分类,建立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终端处理模式。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到2018年底,全县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80%以上,创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3个,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50%以上,强制分类覆盖面达到20%,新增省级高标准分类示范小区1个,垃圾增长率较2017年控制在3.5%以内,回收利用率达到2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