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抗击台风温比亚五龙乡在行动

2018-08-17 10:53:09 来源: 作者:

  在台风“安比”、“摩羯”的接连侵袭和影响后,嵊泗又迎来台风“温比亚”的挑战。尽管此次台风风力相较稍小,但是五龙乡依旧十分重视,针对本乡的防台风重难点,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错漏一次”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迅速集结贯彻预案。在接到台风预警之后,五龙乡各级干部迅速集结,在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工作部署会之后,根据乡抗台应急预案,以包干村为单位,分头落实各项工作。整个抗台工作中,做到人不离岗,全程一线抗台。

  游客通知清点到位。根据五龙观光游客较多的特点,按照乡应急预案,乡村两级干部分组开展对渔家民宿及滞留的846名游客的逐一走访。在清点并确认游客动向的同时,以告知书的形式通知游客台风期间注意安全,不要到沙滩、码头等危险区域滞留观光。

  加固防御防范未然。根据此次台风的降雨和潮汛特点,五龙乡及时对各个排水闸进行封闭;封闭了各个海滩和码头的入口,封闭了沿海马路的危险路段并设置警示牌;预先对各个水库进行抽排水作业;有序撤离在建工程和景区人员,并做好设施加固措施防范工作。

  转移安置保障安全。全乡通过网格短信和广播喇叭的方式及时做好台风、暴雨等灾害信息宣传通知工作,并预先督促渔船回港避风,通知渔船及海上作业人员及时撤离。截止16日下午,全乡129只渔船全部到港。同时及时通知并帮助低洼地带的2名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在台风期间的安全。

  通宵执勤巡防不断。在台风暴雨期间,通过合理安排力量,各村抗台工作分组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通过定时巡查山塘水沟排水、地址灾害点、海塘等重点监控点,及时排除险情监控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减少损失。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