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限塑”整治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2018-08-20 17:30:02 来源: 作者:

  8月以来,全县各相关责任部门根据《嵊泗县2018年集中开展严格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限塑”整治专项工作。

  县市场监督局对大型商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区域的“限塑”执行情况开展定点清查,查纠塑料购物袋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具备、“限塑”购销台账是否建立、是否使用小于0.025毫米和不合格塑料购物袋等情况,共检查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和塑料购物袋批发经销单位10家,对7家台帐不完善、袋品厚度不符的问题单位分别发出整改通知。

  县市场局加强市场的检查和管理,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了塑料购销台账制度,规范进货票据和台账;同市场内的经营户签订了“限塑令”承诺书,督促经营户不得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和不合格的塑料购物袋;督促市场内实行塑料购物袋的有偿使用。

  县发改局、县城市管理局对塑料购物袋销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对企业证照合法性、是否停止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等进行清查、对塑料购物袋产品合格标志进行检查。县供销社制定了《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管理制度》,加强对各公司所属出租经营户超市、商场、店铺等商品零售场所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监督管理。县旅游委在机关内发起“从我做起,不用塑料袋”倡议活动,向全体机关干部下发“从我做起,不用塑料袋”倡议书,倡导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不用塑料袋。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