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市检查组对我县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8-08-21 10:17:2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行业管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根据《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监督管理办法》,并结合舟山市建设系统2018年度行政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市建管局检查组一行5人于2018年8月上旬对委托下放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配合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净资产是否符合资质标准;企业主要人员(包括技术负责人、注册执业人员、职称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等)是否符合资质标准;企业的经营场所和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资质标准;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有效等进行核查。检查后检查组对相关企业进行了意见反馈,并让企业负责人在检查问题表上签字。

  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是建筑业行业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此项工作对掌握企业的经营和管理实际情况,稳定和保障建筑业质量安全有重要意义,今后此类检查的力度会不断加大,我县各建筑业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勤练内功、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素质,以使得企业良性经营。

  (来源:县住建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