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幸福社区创健康义诊活动受点赞

2018-08-21 17:16:56 来源: 作者:

  “社区健康义诊活动,使阿拉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真是好足了……”这是8月21日上午,家住嵊泗县洋山镇雄洋社区居民,在社区广场得到量血压、测血糖、医疗咨询等义诊服务后纷纷说道。

  据了解,为推进”幸福社区”建设,舟山市将以“1+6+×”工作模式开展一大批居居“家门口”的治理与服务项,今年,创建8个示范“幸福社区”,其中嵊泗为2个。

  雄洋社区被市里列入示范“幸福社区”创建后,周密部署,积极谋划创建相关工作。为使幸福社区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事先经过与洋山中心卫生院取得联系,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于是,组织开展以“善治善美花开雄洋”为主题的,幸福社区惠民健康义诊活动。

  当天早晨,由该院院长带队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小组,就在社区广场设摊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广大居民闻讯而来,有的量血压、有的测血糖,还有动过手术后,就自己的康复情况来进行医疗咨询。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现年81岁老人王秀青告诉笔者﹕“我第一次血压量出来叫关高,医生问我有没有血压高,我说平时没有。见我走路一拐一拐行动不便,有可能是走得太急,导致血压测量不准,叫我旁边坐一上后再量,医生态度好足了。”

  笔者最新获悉,此次,惠民健康义诊活动,使百余名社区居民就近受到医疗服务。期间,社区还向广大居民发放印有“乐和雄洋幸福社区”字样的毛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幸福社区创建宣传品近200份。

  (来源:洋山镇 作者:朱善忠 王燕 宣传委员:林竹凤)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