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今明浙江沿海依旧持续雨天 凉爽的秋天还要再等等

2018-08-28 10:09: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设计张源)昨天浙江的沿海地区依旧持续雨天,除此之外,大部多云为主,午后一些地区乌云密布,陆陆续续的出现短时雷阵雨,但比起上周末的瓢泼大雨已经好了不少,至少没有给大家的出行带来太多的困扰。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大部30到33℃,天气也还算不大热。

  不过这个气温加上这样的湿度,体感上还是有些“黏糊糊”,开窗太潮,开空调太冷,有点小尴尬。

  这几天,我国被几大云系包围着,降雨是近期的主题。

  我们重点来看上图中标号为1的这大坨云系,就是从23日开始影响台湾福建等地至今的、热带低压的残留物。虽然现在它已经减弱得热带低压都达不到了,但从图上就可见,它是“带资”进组的——季风云团在它身后不断加持。今后三天在低压环流和季风云团影响下,江南、华南依然有大范围的降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受它影响,今明两天浙江沿海地区多阵雨或雷雨,需特别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其它地区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雷阵雨;周四至周五全省多云为主,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末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局部会有35℃~36℃高温,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一般32℃~34℃。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烧烤”模式,我们很久没有听到冷空气的消息了。天气君了解到,冷空气其实一直都在,只是前段时间副高的势力一直太强劲,低压、冷空气等都只能远远叹息,根本无法与之抗衡。

  进入9月,随着副高的慢慢减弱,在北方养精蓄锐了一夏的冷空气又慢慢复苏并活跃起来,渐渐尝试着一次又一次南下影响。接下来一段时间,随着副高的减弱、加强不断变化,浙江的气温还会有所回升,但比起三伏天,高温已是强弩之末。大家期待的凉爽秋天应该也不远了。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