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公安微信公众号又添新功能 部分业务办理无需出门

2018-08-29 16:36:4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随着互联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现在打开手机,轻轻点几下,就能办理不少业务。近日,县公安局在“嵊泗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又增设了“流动人口申报登记”平台,方便群众办理居住登记业务,避免群众来回奔波。 

  以往,群众办理居住证除了需要现场填表,还要带着材料跑到辖区所属派出所办理登记等相关手续,来回非常麻烦,此举措减缓了办证群众往返和现场排队时间,提高了民警办事效率。“原本办理居住证需要3个工作日,群众要先到属地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口申报登记,这样对群众来说不大方便,特别是在小岛工作生活的外地群众,县公安局考虑到这个因素,推出了流动人口网上申报登记服务。”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嵇承告诉记者。

  据了解,群众除了能在“嵊泗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办理各项业务,还可在“浙江舟山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办理个人证明、户政、居住证、交警、出入境、自贸区企业服务等72项事项。“平台可办理临时身份证等10项电子证明,很多事项群众们不需要跑到公安的审批窗口办理了,可以直接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申请办理。”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唐海斌说。

 

  据悉,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县公安局涉及的202项业务已有200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21项通过网络办理或者民警上门办理实现“跑零次”。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