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填个快递单 中药就能寄回家

2018-09-06 17:18: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对于采取中药治疗的患者来说,在医院配药、煎药都比较费时。近日,县中医院推出快递中药服务,为小岛患者提供了便利。

  今天上午,来自绿华的郑女士到县中医院配一些调理的中药。以前为了等医院煎好中药,她要在泗礁本岛住上1天,或者把中药带回家自己煎。而这次,医生告诉她不用麻烦了。

  原来,县中医院从8月起推出了中药代寄服务,患者只要在配药窗口填一张快递单,就可以安心回家等药了。郑女士说:“现在不用等药,真的方便多了。我中午就可以坐船回家了。”

  据悉,在没有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中药一般在就诊后第二天寄到患者家中。中药代寄服务省去了患者等待抓药、煎药,来回取药的麻烦,尤其对于居住在嵊山、枸杞等小岛的患者,更是省时省力又省钱。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郭燕说:“我们推出中药代寄的服务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海岛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这一服务,让更多群众受益。”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