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岛盛1号”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8-09-11 09:23:0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今天,由舟山市沥港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客轮“岛盛1号”正式投入到五龙至黄龙的海上客运,它也将替换昨日正式退役的“双龙10号”轮。

  在五龙乡边礁岙渡轮码头,离开船还有10分钟,“岛盛1号”轮已经开始检票,乘客们拿着行李陆续上船,在乘务员的引导下,迅速找到座位,对号入座。

  走进“岛盛1号”轮,记者看到,船舱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几位正坐着看电视的乘客告诉记者,这艘船的座椅坐着非常舒适,也很平稳,空间更是比“双龙10号”大了不少。

 

  据了解,新打造的“岛盛1号”轮投资近740万元,船长39.83米,宽7.50米,设计航速12节,满载吃水2.15米,共有99个座位,抗风等级8级。该船投入运营后,为岛城群众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

  据客运站负责人介绍,虽然整个航程缩短了几分钟,但所售船票的价格并没有变化。“以前的‘双龙10号’”船上没有乘务员,现在“岛盛1号”轮上配了一名乘务员,船上的空调也由立体空调换成了中央空调。”该船船长曾海平告诉记者。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