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开展渔船老大安全教育活动

2018-09-14 10:15:4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广大渔民老大的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渔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预防和减少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11日下午,菜园镇组织全镇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全镇帆张网、拖网等渔船老大参加了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中,通过专业老师授课、渔船老大座谈会和观看渔船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全镇9月16日开捕渔船老大进行渔业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教育。主要内容从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渔船安全驾驶与避碰、渔船火灾与风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分析及预防措施、渔船海上遇险应变处置措施及船员海上求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学习。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菜园镇渔船船东、船长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镇冬汛渔业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菜园镇)

编辑: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