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中国梦 劳动美”向劳模工匠致敬活动走进嵊泗

2018-09-14 10:15:42 来源: 作者:

  

    9月11晚,由舟山市总工会、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联合主办,嵊泗县总工会和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向劳模工匠致敬宣传活动走进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向来自嵊泗县各单位、各企业代表以及驻嵊泗部队官兵代表600余人展示了当代电力劳模工匠的风采。

  本场活动是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率先在舟山新区积极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工匠精神进企业、进校园活动”的首次尝试,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得到了嵊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嵊泗县委副书记刘永革,舟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王惠尧,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屠亦军等各级领导莅临现场向劳模工匠献花致敬,与电力行业劳模工匠和嵊泗县劳模代表,一同面对面感悟了思想交流的真谛,聆听了拼搏奉献的故事,分享了创新管理的经验,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劳模工匠风采,共同弘扬传承劳模精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舟山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经济转型升级亮点纷呈,海洋战略建设开创新篇,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劳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也离不开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为舟山新区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和投入。目前正在建设的舟山首个500千伏跨海联网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6.2亿元,将在2018年年底建成投产,能为舟山群岛提升三倍供电能力;220千伏鱼山输变电工程已于9月7日顺利投运,为鱼山岛建成国际绿色石化基地提供坚强动力。同时为自贸实验区、航空产业园、海洋产业集聚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强大电力保障。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光明之路》《信念之灯》《未来之光》三个篇章,用歌曲、情景剧、演讲等各种表现形式诠释了伟大的劳模精神,用辛勤劳动谱写了奋进新时代的动人篇章,集中体现了海岛人民的崇高品格,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时代风貌,唱响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颂歌,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

  “中国梦·劳动美”人民电业为人民——向劳模工匠致敬的主题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岱山、普陀等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力劳模工匠,激发大家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满怀豪情投身于“四个舟山”建设。

编辑: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