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召开民宿业主座谈会

2018-09-17 10:45:29 来源: 作者:

  为破解菜园镇旅游业发展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改善旅游区域环境,完善旅游配套措施,9月13日晚,菜园镇邀请基湖、高场湾、石柱社区村等10余位民宿代表座谈,就目前旅游业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发展思路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菜园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基湖社区村的民宿代表就基湖景区的标识位置设置、旅游季节民宿业主和旅行社之间票务分配、旅游景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民宿业主个人素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石柱社区村的民宿代表提出以抱团经营的方式开拓旅游发展新思路,以推进民宿协会制度改革为抓手,加强发挥协会的职能和作用,实行网格化分组,互相抱团经营,实现资源互补,互相协作,根据不同人群需要和喜好,打造特色主题民宿,探讨和试行民宿公共配套局部共享新模式,加强民宿对外竞争力,游客吸引力,资源转化力。

  菜园镇主要负责人在听取相关意见及建议后指出,针对今年旅游业的现状,民宿业主应该理性地从主观和客观原因来分析问题,今年民宿业主收入不如往年既有台风影响等客观因素的存在,也有民宿业发展过快,样式单一,服务滞后,从业者素质不高等主观因素,因此在旅游业发展到达瓶颈期的这个关键节点,各民宿业主应强化旅游产业布局意识,提升民宿业主个人素养,规范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做到一村一品牌,村村有特色,真正把菜园镇的旅游业做精做细做强,把旅游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位群众。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