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开展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回头看”

2018-09-17 10:51:24 来源: 作者:

  为确保2018年五龙乡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有效实施,进一步发挥乡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根据五龙乡人大主席团《关于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年度监督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2018年9月14日上午,五龙乡人大开展了主题为“五龙乡2018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回头看”活动。全乡各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组长及部分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乡政府分管副乡长、村镇办负责人及监督评估小组技术人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代表们按照确定的视察线路,对全乡2018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视察,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现场听取施工和监理的情况介绍,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和相关人员在乡人大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政府分管副乡长关于全乡2018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整体建设情况以及进度计划。代表们将现场视察情况及选民反映情况,进行了集中交流。代表们对全乡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的工作整体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同时要求政府和各实施主体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深化监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最后,乡人大主席陈亚军根据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对乡政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同各村的沟通配合,确保项目进度平衡。二是发挥好乡村镇办专业监理现场管理指导作用,确保工程质量。三是做好项目从招标、施工、验收到结算各环节的工程资料收集,确保项目经得起审计监督。同时也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继续关注项目的监督评估,并对2019年全乡民生实事项目加强调研收集,做到提前谋划,履行人大代表应尽职责。

  本次人大代表视察评议乡级政府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活动,是继乡年中人代会后的一次代表专题全程跟踪巡察监督“回头看”。是对我乡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一次有效助力和推进。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