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花鸟乡情况反馈会

2018-09-17 10:49:50 来源: 作者: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规定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9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花鸟乡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主持,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碧松,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志斌出席会议。乡党政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志斌组长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对花鸟乡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客观公正地对我乡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指出了我乡党委在党的政治领导、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19项问题,并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实;二是加强对下属企业、工程项目的严格监管;三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相关财务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随后,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代表花鸟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真心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分层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会议最后,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碧松就如何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保持政治警醒,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二是要提高站位,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会后乡党委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学习领会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精神,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督导、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要强化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乡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迅速行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单位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作者:应晨楠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