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移动微法院”无缝对接“浙江ODR”,便利渔民兄弟及时化解纠纷

2018-09-17 17:03:40 来源: 作者:

  ODR平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上线以来,我院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此平台化解纠纷。我院通过此平台化解诉前纠纷14件。此平台的应用推广,逐步改变老百姓有矛盾找法院的传统观念。百姓就地自主解决纠纷,提升法院的司法效率。

  9月13日,本院受理两起以渔民兄弟为原告的民间借贷纠纷。考虑到两起案件标的额小、双方当事人对事实没有争议,我院建议各方通过odr平台及时化解矛盾。此时,正值“浙江移动微法院”上线之际,我院引导当事人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在线调解程序”进入到“浙江odr小程序”的在线调解服务,双方通过odr平台自主调解。最终债务人及时履行了还款义务。对于法院推出的这两项高效率应用程序,渔民兄弟连连称赞。其表示能在开捕之前短时间内化解纠纷,出门生产作业安心很多。

  (来源:嵊泗法院)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