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偏远海岛居民的福音 嵊泗推出代煎中药寄回家服务

2018-09-18 10:21:1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远离嵊泗本岛的一些偏远海岛居民来说,上嵊泗中医院看病,为了取中药,需要花上几十元或上百元钱坐船到县城,有时甚至还需留宿一晚,特别不方便。近日,嵊泗县中医院推出了快递中药服务,解决了偏远小岛患者为取药特意再坐船到县城的麻烦。

  郑女士,嵊泗绿华人,经常赶早班船到嵊泗县中医院看病。由于一些中药的配药、煎药比较费时,煎好的中药不能当日取,为了拿中药她要么在泗礁本岛留宿一晚,要么把中药材带回家自己煎。不过这一次,她却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医院新推出了快递中药服务,她可以选择回家,然后等医院将煎好的中药邮寄给她。

  “不用在现场等就可以搭乘中午的船班回家,还省下了一笔住宿费。”郑女士很高兴。12元左右的快递费与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住宿费相比,便宜省事多了。

  据介绍,中药代寄便民业务是该院从今年8月推出的,患者只需在配药窗口填一张快递单,就可以安心回家坐等“收药”。一般在没有恶劣天气影响的情况下,中药在就诊后第二天即可邮寄到患者家中。中药代寄服务不仅省去了患者等待抓药煎药、来回取药的麻烦,尤其对于居住在嵊山、枸杞等小岛的患者,更是省时省力又省钱。

  “我们推出中药代寄的服务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海岛群众提供更多便利。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这一服务,让更多群众受益。”嵊泗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郭燕说。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