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45天拘留6名无证船长 嵊泗严查非客船载客

2018-09-18 10:21:1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执法人员检查休闲船只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张凯淇摄

  “请你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请你船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一声声警笛回响在洋面上。日前,在嵊泗花鸟岛水域的洋面上,一条小船急速驶离,海事、港航的两艘执法船艇紧随其后。这是嵊泗海事处联合打击非客船载客的一幕。

  “非客船载客一直是嵊泗旅游业发展的安全隐患。”嵊泗海事处马迹山海巡执法大队刘大队长说,“随着嵊泗海岛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致使大量游客涌入。部分安全意识薄弱的游客会选择乘坐非法载客的无证小船,这是十分危险的。这类小船大多存在船舶无证、船员无证、船况不佳、超载超航区等违法行为,极易发生水上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执法检查现场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张凯淇摄

  为有效打击非客船载客的违法行为,7月起,嵊泗海事处联合港航、渔政、边防、安监等部门正式拉开打击非客船载客联合行动序幕。

  统一部署,分块行动,集中力量。嵊泗海事处重点对极易发生违法行为的东部嵊山、枸杞、花鸟区域,中部菜园、黄龙区域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同时在外马廊、下三横山、中黄礁、门前礁等设置海钓点的水域进行巡航摸排行动。

  为期45天的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9人次,检查船舶总数102艘次,查处非法载客船舶6艘,共有6名无证船长被嵊泗县公安局拘留,合计拘留65天。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