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云胶片上线 行医问药更方便

2018-09-18 16:02:0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近日,细心的患者发现,县人民医院放射科报告单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清晰看到患者近期拍摄的多张影像资料。据悉,这是县人民医院刚推出的“云胶片”服务。以前,患者去医院放射科拍片、做CT、核磁共振等影像检查,都要等打印成胶片后,再拿去诊室给医生诊疗。现在,患者只需等待纸质诊断报告,无需等待胶片打印,医生可直接通过医院内网察看患者影像,患者也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患者张先生表示,有了这个服务,他去上海看病就不用带着胶片了,方便多了。

  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沈海龙说:“以前,我们一般只会从患者拍摄的多张影像中挑选一张打印出来,而‘云胶片’可以显示患者拍摄的所有影像,能更全面地反映患者的病情。”此外,“云胶片”还杜绝了医疗耗材浪费,减少了环境的污染。据悉,在“云胶片”实行之前,医院每天要打印上百张塑料胶片,现在基本不用打印了。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除“云胶片”外,县人民医院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今年8月,医院成立了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整合了医疗咨询、医疗证明审核流程咨询、导医陪同(护送)、现场(电话)预约等12项便民服务,并在门诊大厅设立柜台,为患者集中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在门诊大厅左侧,医院引进了一批新型挂号预约一体机,方便患者挂号、付费。此外,医院还推出了诊间结算服务,只要医保卡内余额充足,医生诊疗后可直接扣费,为患者提供便利。据悉,接下来,县人民医院还将陆续推出微信支付宝付款、快递送药等便民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体验。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