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省扶贫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来嵊督导调研

2018-09-19 10:38:3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天,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一行来我县督导调研扶贫工作情况。

  督导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县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调研,为我县下步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把脉。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五龙乡黄沙社区村、菜园镇马关社区村的部分低保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收入、家庭等状况,以及当地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督导调研组对我县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关注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大基层关注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确保基层扶贫开发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村制宜,合理施策,着力在可持续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全面巩固;要注重合理统筹发展,明确扶贫开发工作的主体是政府,以政府为主导、企业参与、部门协调为主线,齐头并进、统筹发展,不断创造更多嵊泗经验。

  据悉,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贯彻乡村振兴。2016年至2018年6月期间,我县共计支出各类扶贫资金2592.32万元,其中低保2208.28万元、低保边缘371.77万元;全县共有676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发放金额487.95万元;共有757名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发放金额499.01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精准识别,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嵊泗实际科学设定扶贫线;进一步整合职能资源,细化扶贫政策、明晰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防范措施,完善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坚决杜绝虚假申报、虚报冒领、骗取等违法行为。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