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在重大项目一线建立党组织 舟山以党建促项目建设

2018-10-08 10:2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何苏鸣)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党建如何作为?在拥有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57个国家重大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的舟山,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目前,当地探索以项目为中心的党建推进机制,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建立党组织,不断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

数据显示,在项目党建引领推动下,舟山市项目建设开启新速度:今年上半年,30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4.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全省前列。

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支部。在舟山,项目建设和组织建设同步,在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的同时,根据项目规模大小和党员人数等,同步建立临时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等,让党的旗帜在重大项目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全市重大项目中已设立基层党组织128个、党员3500余人。

项目党组织让党员在项目一线有了“家”。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组织从实际出发,根据党员工作、生活作息特点,开展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党员活动,落实“组织制度、日常运行、党员管理、整改落实”等四个规范化。

如今,舟山各个重大项目现场,都已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总投资1700余亿元的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项目临时党委先后组建12支党员突击队,在党员带领下,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全长3283米的南防波堤堤身提前18天合龙,总长4502米的西、北促淤堤提前83天合龙,一期陆域形成工程用不到60%的计划时间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280余支,每个重大项目都有多个党员责任区。

重大项目正成为舟山党员干部锻炼比拼的大平台。近年来,舟山先后选派700余名干部和500余名人才下沉“赶考”“应试”,并注重使用在项目一线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人才,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