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逐渐摆脱生活垃圾“烦恼”

2018-10-09 15:5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年6月21日,我县第一车餐厨垃圾外运,开启了垃圾外运的新篇章。今天上午,我县第一车其他垃圾发车运往定海团鸡山,这标志着嵊泗已全面开启垃圾外运模式。

  上午7点30分,4辆其他垃圾清运车缓缓开出垃圾转运站,车上装满了环卫工人前一天收集并压缩的垃圾,这些垃圾是除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之外的所有垃圾,收集范围包括泗礁本岛和黄龙岛,共55吨左右。在李柱山码头,从另一个垃圾中转站开出的易腐垃圾专用清运车与这4辆车汇合,一起登上了车客渡。目前,我县共有其他垃圾清运车14辆、易腐垃圾专用清运车3辆,用于每天的轮换清运,以实现日日清,天天运。县环卫所垃圾转运站站长俞迪军说:“我们将垃圾收集、分类后会进行压缩以方便装运,压缩出来的污水会经过专门的设施净化再外排。”

  2005年以来,嵊泗实行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方式,就地填埋。这一粗放的处理模式带来垃圾的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同时,在陆域面积有限的海岛寻找一个“垃圾”的容身之处也是一个较大的难题。垃圾外运全面启动后,嵊泗将彻底消除长期以来岛内生活垃圾填埋对环境的影响,也使全县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俞迪军表示,除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外,我县的可回收垃圾已由相关企业负责回收,有毒有害垃圾因数量较少,会暂时堆放至特定的安置点,到一定数量后统一外运进行处理。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