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中学举办现场模拟招聘会

2018-10-11 10:41:2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昨天下午,嵊泗中学举办了一场现场模拟招聘会。来自教育、金融、传媒、公安以及政府机构等多家单位企业设置了19个岗位,为嵊泗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们作“一对一”模拟面试。

  虽是模拟招聘,但整个流程完全按照真实面试的情况进行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按照学生的意向进行调剂,招聘单位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体验仿真的求职对话。面试官还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与学生交流求职的优势与不足,分享面试经验。

  据了解,此次模拟招聘会中十余家单位企业为同学们提供了银行大堂经理、护士、教师、编辑等不同行业的多种岗位。招聘现场,在一群身着校服的学生中,一位身穿西装的“求职者”显得很是特别,记者观察到,他所应聘的岗位是高中数学教师。“虽然是模拟面试,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认真对待,所以特意穿了正装,希望能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学生应骐羽告诉记者。

  从小就梦想成为警察的郑喆丰当天应聘的是公安局的一名民警,面试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此次模拟面试对他帮助很大。

  此外,还有部分应聘者表示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招聘会,此次面试也让她明确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我应聘的岗位是银行大堂经理,我觉得大堂经理听着就很厉害的感觉。通过这次面试我也学会了不少面试技巧,今后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学生曾巧说。

  随着新高考改革,需要学生在初高中阶段就要进行生涯规划,但目前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缺乏长远的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准备。而学校举办的现场模拟招聘会,可以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进而合理规划自身学业。

  “我们为学生带来真实的招聘场景,设置真实的面试环节,通过单位专业人员的引导,帮助学生们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为他们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嵊泗中学政教处主任傅秀嵊告诉记者。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