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庭院深深 寻找秋天的美丽庭院

2018-10-11 16:22:0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立秋之后的天气,日渐微凉,许多夏季的鲜花逐渐凋零,可在菜园镇高场湾社区村,一些乡村庭院依旧绿意盎然,赏心悦目。

  罗阿姨是菜园镇高场湾社区村的居民,因为喜爱花草树木,她在自家庭院里种满了各种花草,一有空,她就浇浇水、剪剪枝桠。别看这里花草品种繁多,罗阿姨能叫出所有花草的名称,介绍起来如数家珍。“那株开满枚红色花朵的是三角梅,这株矮矮的灌木是欧洲松,这是柠檬树,今年还结了8只柠檬呢!”她说,“许多游客路过我家都会进来看看这些花草,有的还会向我要几株。”

  在菜园镇高场湾社区村的一家民宿内,白色的拱门、木质的藤架、欧式的壁炉装饰组成了一个中西合璧的庭院景观。院子里绿植茂盛,花团锦簇,小鸟、兔子、狗等一些景美装饰也给庭院带来不少趣味。民宿业主温女士说:“看着这些花花草草慢慢长大、开花,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每年,她都要花4000多元来装点庭院,她觉得在这么美丽的庭院里喝茶、看书是一种享受。

  近年来,渔农村社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房前屋后环境整改。在整改后,居民们纷纷装扮起自家庭院。从“美丽庭院”到“美丽乡村”,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美丽海岛建设,为实现嵊泗美丽海岛的蝶变注入新的力量。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