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全县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0-17 16:14:5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和巩固全县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交流存在的问题,昨天下午,全县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五龙乡黄沙村文化礼堂召开,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切实推动渔农村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共有23家渔农村文化礼堂,基础设施、运行管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文化培养等得到长足发展,“建、管、用、育”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文化礼堂已经成为渔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成为乡村振兴、“文化浙江”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全县渔农村文化建设工作要把文化礼堂摆在“文化浙江”的高度,扎实文化礼堂的“根”,牢固文化的“底”,使文化礼堂成为与“两个高水平”相适应的文化坚强阵地。要提质升级,注重品质化探索,培植特质内涵,与特色产业融合,做出特色;要落实、落细、落小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六进文化礼堂”为主,加强内容建设;要完善理事会责任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文化礼堂运营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参与度,提高文化礼堂利用率;要有“归零再出发”的认识,高扬党的旗帜,坚持主流价值引领,建设更高品质的文化礼堂。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重视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丰富文化礼堂的内容和形式,打造文化品牌,打造文化礼堂亮点,打造文化综合体;要深化认识,以文化礼堂为平台,收纳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综合利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创建上要有干劲,工作上要有潜劲管理上要有韧劲,合作上要有冲劲,站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高度上,抓基层、打基础,续写文化礼堂新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县“最美文化礼堂人”,通报了2017年全县渔农村文化礼堂星级评定结果。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