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全面推进“乡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专题协调会

2018-10-18 16:44:5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昨晚,我县全面推进“乡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专题协调会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重点研究讨论整治婚丧礼俗陋习、推进厚养薄葬新风专项工作。

  就如何推进“乡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整治婚丧礼俗工作乡镇是主战场,各乡镇要选好试点村,选取民风淳朴、底蕴深厚的社区村为试点村;要全面推进宣传工作,转变群众思想,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要认真学好各类文件,各层级召开会议,根据责任清单,抓好落实;要在试点工作中总结经验,通过村规民约,适时固化工作经验;要立即行动,研究制定各项镇自身的工作方案,在试点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根据《关于“整治婚丧礼俗陋习、推进厚养薄葬新风”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此次工作目标任务是通过专项整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新风尚,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移风易俗持久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文化活动常态化。2018年9月至2018年11月为宣传教育阶段,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为示范引领阶段,2019年4月至12月为重点推进阶段,2020年1月至12月为全面推进阶段,2021年1月至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