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18中国舟山千人徒步大会(嵊泗站)圆满落幕

海岛“美食+运动+旅游”串烧新玩法 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2018-10-21 17:11:3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上午,2018中国舟山千人徒步大会(嵊泗站)在基湖沙滩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嵊泗列岛,饕餮东海顶级美食,体验离岛微城最美环海徒步线路,感受嵊泗海岛全域之美。

  今天8:10,徒步大会正式开始,伴随着嵊泗渔鼓和舞龙表演,“千人长龙”从基湖沙滩景区主入口出发开始徒步活动,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此次徒步大会分进阶组和休闲组,起止点均设在基湖沙滩景区主入口,进阶组总路程16km,休闲组总路程10km,途经基湖村、高场湾村、会城村、边礁村、黄沙村、田岙村等A级景区村庄,以及“浙江省最美绿道”左岸公路,李五线、高五线等沿海风景线,沿途欣赏海岸风光,体会各个渔村独特的韵味,感受嵊泗的一岛一韵、一村一品!

  此外,在基湖沙滩主会场及徒步沿线还设置了织网体验、同舟共济、即兴涂鸦、渔俗表演等活动,参与者通过照片、短视频等方式发布传播,记录美丽海岛生动瞬间。

  来自上海的张先生是一位徒步爱好者,经常前往各地进行徒步活动。他说:“来嵊泗已经很多次,但在嵊泗沿海徒步走还是第一次。这一路走来风景实在太好了,我拍了很多照片。”“一边走路,一边观海景、吹海风,非常舒服,一点都感觉不到疲惫。”已经走完8公里的张阿姨说。在途中,不少孩子在父母的鼓励下也坚持徒步走到了终点。

  而昨天晚上,为迎接各地徒步活动参与者的到来,天悦湾景区内还举办了一场海鲜长桌宴,梭子蟹、贻贝、活皮虾、鱼鲞等嵊泗传统海鲜美食闪亮登场,乐队表演、沙滩烧烤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篝火音乐晚会引燃当晚激情时刻,活动参与者围圈起舞,充分享受了海岛夜生活。来自绍兴新昌县的周先生刚吃完几只梭子蟹,又取来一盘虾姑大快朵颐。他说:“第一次在沙滩上观海景吃海鲜,这感觉太好了!嵊泗的海鲜非常好吃!”

  据悉,2018中国舟山千人徒步大会(嵊泗站)活动由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嵊泗县人民政府主办,嵊泗县旅游委员会、嵊泗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活动紧扣“美食+运动+旅游”主题,包括海鲜长桌宴、“龙行舟山·蓝色嵊泗”千人徒步大会以及“畅游嵊泗”泗礁岛、黄龙岛所有景区限时免费三大内容。

  本次大会旨在打造嵊泗离岛IP“美食+运动+旅游”主题营销产品,大力推广休闲旅游、运动旅游新业态,拓展海岛旅游的秋季市场,同时以运动休闲、健康文化引领海岛新型旅游,让更多的人领略嵊泗离岛风光、感受美丽海岛乡村魅力,积极引导全民参与,主客共享海岛旅游发展,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