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多形式宣传限塑令

2018-10-22 15:22:09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舟山市2018年集中开展严格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菜园镇坚持“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大力宣传限塑令相关政策。

  此次限塑令旨在销售过程中更加规范、更加环保地使用塑料袋。要求商家对环保塑料袋实行有偿提供并建立购销台账。本次宣传采取“重点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宣传无死角。中心农贸市场塑料袋使用有量多、频高的特点,是此次重点宣传地点,菜园镇联合市监局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用环保塑料袋换取原有不符合规定的塑料袋,当天没收在场所有不合规塑料袋,并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由于农贸市场具有流动性大的特点,通知不够全面,各社区摸底出商户名单,以领取环保袋试用品、开会等措施全面通知各个商户。

  此外,该镇还通过老年大学课程,走访商户等举措多方位宣传相关政策,做到消费者和生产者全方位宣传。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