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邀请专家领导到大洋山调研 共谋大洋山开发新篇章

2018-10-26 10:30:06 来源: 作者:

  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尽快启动大洋山合作开发研究工作。县委县政府组织上海和舟山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大洋山的开发时机、功能定位、模式选择等进行前期研究与专题谋划。大洋山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岸线资源正成为下一步长三角一体化港口建设的聚焦区域。大小洋山共同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级深水大港区,将帮助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10月21日,我县邀请上海市和舟山市的专家到大洋山区域进行调研考察。这次调研活动邀请到了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交通部原水运局巡视员、上海组合港原办公室主任王明志,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善忠等14位专家、领导参加,这些专家领导都是从小洋山建设初期直到小洋四期建成的参与者、见证者。调研组一行乘车赴大洋山小梅山观景平台听取洋山镇负责人汇报洋山镇的有关情况,并乘船在海上环岛考察大洋山的周边情况。在考察结束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小洋山的洋山管委会大楼,召开了大洋山开发调研座谈会。由县常务副县长何国忠主持会议。

  会上,洋管委负责人介绍本次调研课题的背景等相关事项。随后,各位专家、领导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各自的看法,并表示大洋山开发定位一定要从国家战略的角度去考虑。一方面要认真分析大洋山的开发对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及促进中西部产业转移,提升国际航运竞争力等方面寻求国家定位的突破,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另一方面要寻找合适的合作开发模式,解决未来在税收、管理、就业等两省市利益分配问题,推动浙沪两地达成共识,加强合作分工,促进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错位发展,建设成一个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并最终联合创建自由贸易港。会议还指出要组织国家级的智库为大洋山开发撰写有深度的研究报告,以赢得浙沪两省市领导的重视。

  最后,县委书记方敏指出小洋山开发是嵊泗过去十五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最大的引擎。现在浙沪合作开发大小洋山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下一步希望从创建自由贸易港的角度出发研究大洋山开发,将大小洋山整体划入自由贸易港的范围进行合作开发,从而推动浙沪北向大通道的建设。同时诚挚的感谢各位专家为大小洋山的开发继续出谋划策,积极助推,为我县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决策咨询。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港航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来源:洋山镇)

编辑:胡园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