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严格执法 助力海洋资源保护

2018-11-06 11:22: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我县于2017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一年多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强化保护区海洋资源保护工作,卓有成效。

  我县的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是舟山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549平方公里,包括136个岛屿,涉及菜园、嵊山、枸杞、花鸟四个乡镇,渔业人口20613人。其中海域面积530平方公里,有居民岛10个、无居民岛126个。

  2017年3月以来,县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局执法船共巡查146航次,航程4664海里,巡查人数357人次,查处案件30起,其中10起为违反《条例》规定的案件。近期,我县还专门开展了马鞍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海钓专项执法行动,对马鞍列岛区域内的水域、岛礁、港口、码头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据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序的海钓、采捕行为会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条例》实施、证书发放既为执法提供了法律法规依据,也是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他说。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我县已发放海钓证3372本,发放贝藻类捕捞许可证22本。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