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秋冬季节 岛城市民晒鱼鲞忙

2018-11-07 09:10:21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秋冬季节是晒制鱼鲞的最好季节,很多居民都会买一些新鲜的鱼货进行晒制。这几天,岛城各处晾晒的鱼鲞也形成了一道海岛特色的风景线。

  住在嵊泗菜园镇海滨小区的刘阿姨每年都会自己晒鱼鲞,最近天气晴好,她更是忙得不亦乐乎。“现在西北风吹得猛,我就自己做了些鱼鲞拿出来晒,晒两三天就可以吃了,很香的,我们家里人都爱吃。”刘阿姨告诉记者。

  

  市民吴女士在县中心农贸市场附近经营一家店铺,每年这个季节,她都会买一些新鲜鱼获晾晒做成鱼鲞。她晒的鱼鲞还有些不同,每一片鱼鲞里面还加了一味“特别”的东西——辣椒。“放了辣椒以后苍蝇不会去叮。”吴女士说。

  

  

  在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海鲜摊位旁,记者看到前来选购海鲜晒鲞的顾客也不少。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大家基本都是买鳗鱼、鱿鱼、鲳鱼、马鲛鱼等去制作鱼鲞。

  

  眼下正是晒制鱼鲞的旺季,记者发现也有部分市民在道路人行道上、小区里随处晒制鱼鲞,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鱼鲞虽香,也要文明晒制。

  (原标题《天气晴好岛城市民晒鱼鲞忙》,原作者程星星。编辑姚弘)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