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就地取材创新载体 临时党小组生动“开课”

2018-11-07 09:58:1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巡察组党员重温嵊山百年渔场历史,牢记艰苦创业精神

  “嵊山渔场过去每年冬汛,都会聚集全国六省二市上万艘渔船,巨大的捕捞产值是当时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渔民们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换来的。”近日,在嵊泗县嵊山镇的文化礼堂,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志斌与临时党小组党员们一起重温嵊山百年渔场历史,鼓励大家发扬百年渔场精神,勇立潮头敢担当,不辱政治巡察使命。

  “注重结合实际和就地取材,是我们县委巡察临时党小组建设的主要特色。”嵊泗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党小组的“课单”非常丰富,有在抗日纪念馆开展忠诚教育,在远东第一灯塔开展爱国教育,在信访接待一线开展初心教育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常态化党性教育,引领巡察干部讲觉悟、做贡献、勇担当。

  

  巡察组党员在抗日纪念馆开展忠诚教育

  去年起,嵊泗县立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从提升巡察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角度,在每个巡察组建立战斗“堡垒”,实现了县委巡察临时党小组的“全覆盖”。

  

  诵读新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权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嵊山镇党群服务中心时常响起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渔民剪纸展览馆内,也时常能看到巡察组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一次次充满仪式感的集体诵读中使每一位巡察干部更好地实践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巡察工作面临着持续时间长、任务压力重等困难,通过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充电加压,可以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精神支持。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