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召开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

2018-11-09 20:28: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天上午,我县召开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总结了上阶段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出席了会议。

  在黄龙乡峙岙社区村,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稻蓬山广场、峙岙文化礼堂、垃圾兑换点、美丽庭院一条街等观摩点,并通过图版展示、现场介绍、群众互动等形式,全面展现了黄龙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在景观打造中,黄龙乡还充分挖掘本土“石”和“渔”文化,结合党建元素和旅游配套,形成了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庭院景观,为干净整洁的渔农村环境锦上添花。

  在五龙乡黄沙社区村,与会人员沿着黄沙中心街由东向西,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卫功能提升、绿化植被覆盖、渔村风情提炼等方面细致体会黄沙变迁。现场整洁的大道、整洁统一的民居、星罗棋布的沙浮雕装饰点缀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邵雷指出,近年来,我县渔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各乡镇、社区村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强化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要深刻认识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找准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在嵊泗经济社会发展中,以及在老百姓心中的方位。要准确把握渔农村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做好“巩固”文章、做实“扩面”文章、做深“细化”文章、做精“提升”文章、做强“结合”文章。要锲而不舍,将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到底,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铁的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打造铁的舆论,加强考核督查,严明铁的纪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铁的合力。

  邵雷强调,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提升美丽海岛建设水平的重点抓手。各乡镇、社区村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战无不胜的决心,夺取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考核情况,嵊山镇、黄龙乡、县妇联等乡镇社区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