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一起虚假宣传案

2018-11-12 16:37:4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查办一起对普通食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案,并对当事人金某依法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当事人金某以330元/盒的价格从江苏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部购入61盒隆力奇保和堂醋蛋液,为扩大市场销量,获取经济利益,在销售醋蛋液过程中,他利用名片、宣传牌、宣传海报、宣传纸等形式对外宣称醋蛋液具有治百病、修复细胞与组织,可以调理好七十多种目前医院无法治愈的慢性疾病,既有西药的速度又有中药的宽度等功能作用,而相关部门进行检查过后发现醋蛋液其实只是一种普通食品,根本不具备其所宣称的“包治百病”的功能。

  当事人金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属于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处以2万元行政罚款。

  “在这提醒各位市民,如果是涉及到醋蛋液或者是以普通食品、保健品的名义说有治疗功效和保健功效的食品,一定要注意它所注册的SC号,只能说明它是普通食品,并没有他们所说的保健效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队长洪轶说。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