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群英荟萃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研讨“县域毒品治理”

2018-11-13 10:18:5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近日,来自国家、省、市禁毒委及公安机关的专家、学者齐聚我县,就当前县域毒品治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由浙江警察学院和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县禁毒委员会承办。

  会上,县禁毒委负责人报告了我县“全域无毒”工作情况,介绍了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难题。2017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为期两年的“全域无毒”治安品质创建工作,成功构筑起“毒情监测、合成打击、堵源截流、禁毒社会化”四大体系,全力打造县域禁毒工作的新样本,已初步实现县域内列管吸毒人员无复吸、吸毒人员无新增、毒品犯罪无交易的“三无”目标。

  听取汇报后,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嵊泗打造“全域无毒”成效明显,“一周一检测”的监测方式、“零容忍”目标的新机制、严挤强压的管理方式、共治共享的社会化禁毒模式等工作方式方法贴合实际,效果明显,为推进县域毒品治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专家学者们还指出,嵊泗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毒品治理工作融入到社会基础治理,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创新推进“全域无毒”工作,总结提炼固化工作经验方法,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嵊泗模式,为县域毒品治理工作提供样板。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