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7家母婴室全面投入使用

2018-11-15 16:32:3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一间小小的母婴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人文情怀的体现。日前,我县7家母婴室已全面投入使用,方便了岛城的妈妈们,缓解了她们喂奶或者换尿布时的尴尬。

  温馨的设计风格,带有安全扣的婴儿护理台、干净整洁的婴儿床和沙发……这是李柱山客运站候船大厅二楼的一间母婴室,记者看到,整个母婴室占地10多平方米,里面配备了饮水机、桌子等生活物品,适合妈妈们给孩子换尿布、哺乳。墙上还贴有童趣的卡通图案,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与候船大厅装修风格不一样,基湖沙滩游客服务中心的母婴室也同样充满了温馨。有着小木屋的设计风格,这里除了沙发、婴儿换尿布台等,还有一个小柜子可放置各类物品,充分利用了空间。也为妈妈们在公众场所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哺乳场所。

 

  此外,我县还有海洋文化中心、基湖沙滩广场、五龙和尚套原生态景区、六井潭原生态景区以及嵊泗县人民医院等5家母婴室。县卫计局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郑志华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会加强行业指导和技术指导,积极指导母婴设施的建设,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对母婴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和问题,确保母婴室正常运行。”

编辑:程星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