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打造示范样板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

2018-11-13 16:56:27 来源: 作者: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治水工作的一个全新探索,也是“五水共治”在新时期的又一项标志性工作。今年,花鸟乡率先开展“污水零直排区”示范乡创建工作。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力争在2018年底前实现全乡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排水全许可、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的标准,切实巩固治水成果,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

  2018年我乡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要求,组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相关工作任务,投入30万余元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完成涉水污染源调查107个,检查主管2000米,检查雨污混接管道情况2500米,检查排水口水质14个,清掏窨井150个。

  花鸟乡以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结合品质旅游示范岛、绿色低碳示范岛、共建共享示范岛“三岛融合”的发展理念,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下一步,花鸟乡将严格按照建设规范要求,根据摸排结果制订的整治方案,确保在12月底前达到建设标准,全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确保整体质量优良。

  (作者:刘哲齐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