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 嵊泗洋山全程参与监督指导

2018-11-13 16:58:21 来源: 作者:

  日前,嵊泗县洋山镇港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议式。镇总工会全程参与了监督指导,由此,标志着该镇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工作面展开。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集体协商工作顺利进行。事先,镇总工会组织企业行政方与企业工会方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读懂理清这次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重要性,对建立企业正常工资增长、支付机制,助推“浙江无欠薪行动”的开展必要性达成共识。

  在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中,镇总工会根据洋山当地企业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岗位职工的不同诉求,在签订过程中突出重点确定协商内容和协议条款,避免集体合同文本格式化现象,在落实“产生代表、提出要约、协商准备、开展协商、协议审议、首席代表签字、备案审查、公布实施”八个环节上,全程参与监督指导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工作,确保了协商高质量完成。

  据镇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2018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按照县总(2018)29号文件精神要求,认真做好全镇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率达到100%。因此,率先在港城市政公司进行了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接下来,对今年全镇10家企业集体协商2项合同签订工作,将于本月15日全部完成。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