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开展“11·9”消防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8-11-14 15:48:39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上午,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洋山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专职消防队、社区等部门开展了“11·9”消防日法制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180余名网格居民、企业消防管理员、个体经营户和社区干部参加。

  活动中,通过在街上设摆的形式向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重点对家庭易发生火患的电器火灾、煤气火灾和一般火灾措施、扑救方法进行讲解,提醒居民注意家庭消防安全。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还为大家讲解了火场逃生及自救的方式、类别及方法,重点讲解如何通过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火场安全逃生。

  随后,镇专职消防队实地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火灾,体验扑灭火盆火灾过程中出现的未站在上风方向、未对准火源根部扑灭等错误情况,并邀请部分居民现场操作体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加深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社区、企业应对突发火灾险情的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居民对消防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洋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