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金融办深入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严禁非法高利放贷和暴力讨债

2018-11-15 16:15: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近期,县金融办组织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县金融机构,针对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金融领域重点打击扫黑除恶活动,结合防范处置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清理整顿等金融风险防控和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金融办充分运用金融机构网点丰富的优势,制定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方案,明确宣传发动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充分动员人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并通过社区网格,发布、转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工作进展情况。同时积极开展对县内小额贷款公司现场督导工作。通过现场检查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台账、会计凭证、内部管理制度等凭证,约谈公司高管人员,对非现场监管系统筛选出来的异常数据逐一进行现场核实等方式,对小额贷款公司是否存在高利放贷、暴力催收、非法集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风险排查。

  金融领域黑恶行为、非法集资及恶意逃废银行债等违规违法金融活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县金融办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严禁非法高利放贷和暴力讨债,优化全县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县发改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